联系我们
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建机中心>>行业动态
环保机械
作者:佚名  日期:2016年03月01日 来源:本站原创 

未来十年环保机械需求总预测

  在未来10年里,中国环保机械市场的需求总量据分析有三种情况:  

一、如果2001年至2010年至2010年国家环保投资占同期国民生产总值的1.3%, 市场对环保机械的需求量约为4100亿元人民币。  

二、如果2001年至2005年国家环保投资占同期国民生产总值的1.5%, 市场对环保机械的需求量约为1980亿元人民币。  

三、如果2006年至2001年国家环保投资占同期国民生产总值有1.7%,市场对环保机械的需求量为3200亿元人民币。  未来10年,环保机械市场需求领域宽广,至少有以下12个方面:  

1、污染防治重点工程;  

2、实施,中国21世纪议程优先项目计划》;  

3、生态农业建设;  

4、 基础设施、基础工业和支柱产业重点建设中的环境保护设施建设;  

5、重点企业、老工业基地技术改造;  

6、资源综合利用;  

7、 防灾救灾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的应急监测与处理处置;  

8、国际市场;  

9、绿色技术和绿色产品开发;  

10、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环境质量;

11、中外环保企业合作;  

12、环保技术服务。(粉煤灰简讯)

 

山东将成全国最大环保市场 

  记者从省环保局获悉,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山东污 染物排放量走向全国前列,环境压力正逐步转变成对环保产业的需求。

未来十年,山东必然成为全国最大的环保市场。目前,我省二氧化硫、工业粉尘、COD的排放量分列全国第一、 二、三位。山东经济社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加强环境治理,大力发展环保产业。

  然而,相对弱小的山东环保产业还不足以支撑起庞大的市场需求。我省尚未形成一批大型骨干环保企业,固定资产1500万元以下的小型企业占到76%。我省生产的环保设备成套化、系列化、标准化、国产化水平低,低水平重复建设严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较少,在全国叫得响的更少。由于信息咨询等环保服务业务的落后,导致我省许多环境治理设施运转效率低下。

  有关人士提出,要以企业为主体,完善政产学研合作机制,促进环保科技进步;用开放的胸怀欢迎世界各地的环保企业进入山东,融合国际技术和资本壮大我省的环保产业。

 

我国环保涂料行业国际标准出台

  9月19日,符合国际标准通用规则的环保涂料行业标准正式公布,包括北京福斯特公司在内的八家企业首批通过验证。据了解,该行业标准在ISO14020国际标准的基础上,针对建筑水性涂料和溶剂性涂料制定出“中国化”的配套技术标准,将在全行业广泛推行。

  据了解,公布的《ISO14020国际标准配套涂料技术标准》,是由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ISO14020国际标准》课题组,将有关的国际标准“中国化”之后的研究成果,主要针对建筑水性涂料和溶剂性涂料作出技术规范。

  据介绍,该项配套标准将在国内涂料行业推行。凡涂料企业都可以申请,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将采取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产品检查+现场检查”的模式,对申请企业的产品质量、生产规模、科研及检测水平及环保性能等指标作出审查,保证通过该标准的产品是业内优秀者。只要达到其标准就可以使用该套标准的标识。对于消费者来讲,看到贴有该标准标识的涂料,可以放心购买。

 

十种居室建材面对环保认证

  十种居室建材已成为首批环保认证对象,它们在测试单位和测试标准上与国家强制性建材认证完全一致。

  即将颁布的国家第二批强制性认证名录已经确定,首批公示的63项认证产品名录中包括十种居室建材产品,分别是人造板、油漆、乳胶漆、胶粘剂、木家具、壁纸、聚乙烯卷材地板、地毯、陶瓷和混凝土添加剂。上述建材产品所采用的是国家强制性标准。

  环保认证和国家强制性建材标准认证虽然不同,但据中标认证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十种居室建材的认证项目将全部采用国家标准,不管是测试标准还是测试单位,环保认证都将和国家强制性建材标准认证一致。也就意味着,这十种产品只要通过了环保产品的认证,肯定也就通过了国家强制性建材标准认证。

  目前,环保认证对这十种居室建材的认证工作已经开始实施。

 

新型环保建材走俏中亚市场

  9月6日上午,沈阳金德管业集团(下简称金德管业)在乌洽会上迎来了第一个中亚买主。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的一家商贸公司与其签订了上万美元的购销合同。

  金德管业***经理吴刚说:“没想到第一次参加乌洽会,就和外商签了约,还与不少外商达成了合作意向。”吴刚和金德管业新疆区经理张泽龙均表示,随着新亚欧大陆桥的全线贯通,新疆逐渐成为中国向西开放的窗口,而乌鲁木齐是个信息中心和商品集散地,其纽带作用巨大,他们明年还会来参加乌洽会,借此不断拓宽***市场。阿拉木图市的这家商贸公司负责人鲁斯兰先生告诉记者,中德合资的金德管业技术先进,生产的新型环保高科技建材产品能广泛应用于哈国各项基础设施建设。

  鲁斯兰先生说,公司此次是首次组团参加乌洽会,主要目的是为了与金德管业洽谈合作事宜。而且,乌洽会为公司提供了与中国企业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并搭建了有效的信息平台,从而让公司对新疆乃至内地的资源有了集中了解。

  据了解,今年乌洽会中亚客商参会热情高涨,参会企业数量比往年有较大增幅。

  对此,有关人士认为,新疆作为中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其影响力正与日俱增,而乌洽会则是贯通新亚欧大陆桥信息高速通道的一个有效方式,其作用不可小视。本土企业应该把握这一交流平台,将“触角”伸到更远的区域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