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建机中心>>技术成果
技术成果

新型石材雕刻制品加工设备

模块化石材异型制品加工设备

新型石材回采金刚石串珠锯的研究开发

花岗石精密平台与构件制品高效加工技术与设备开发SSQ系列数控石材曲面加工设备

“SSQ系列数控石材曲面加工设备”采用可靠三坐标数控系统控制,适于任意曲率的石材内、外曲面、碑石的加工,也可加工各种花线。配以回转工作台可加工圆台面,同时具有普通桥式切机的功能,一机多能、一机多用。增加回转工作台即可高效加工各种圆台面。工作时,通过更换不同型式的刀具,即可完成曲面板的铣、磨、抛加工。本设备可实现任意内外曲面的加工。尤其是对于巨型石材幕墙内、外曲面的加工,本设备具有显著的优势。

>>>更多

废弃湿混凝土清洗砼分离回收站

残余混凝土的主要来源为:搅拌站、搅拌车、泵车等混凝土生产的清洗排放物和工程多余订购而废弃的混凝土。

“新型残余湿混凝土清洗分离回收站”是资源节约型综合利用技术,涉及残余或废弃湿混凝土的处理回收的工艺技术与设备,主要用于大量残余或废弃湿混凝土的清洗、分离、回收。 本成果研究开发了残余混凝土清洗、分离、回收的高效集成工艺和智能控制系统,开发了基于功能模块化技术的设备系统,使设备具有独立功能的部件可以分别进行加工、组装,方便生产组织,最大限度的提高产品适应市场的能力;实验研究了浆水再利用技术,为浆水回收再利用提供了可靠的科学依据,力求“残余混凝土清洗分离回收设备”系统的工艺技术合理,使污水达到零排放,节约水、原材料资源,并最大限度的减少环境污染,是一种环境友好型产品,适应现代化环保型混凝土及其制品企业的需求。 该设备系统分离出的石子表面光洁、无沙,沙子含水≦3~5℅,含灰≦1℅。 主要技术性能指标:

湿混凝土处理能力:10~20立方/小时;

湿砂浆处理能力:8立方/小时;

分离最大骨料粒径:63mm;

分离最小骨料粒径:2mm。

“回收站”应用后,彻底解决了商品混凝土搅拌站生产污染环境的难题,实现了废弃混凝土清洗、分离、回收,使各种原材料充分利用,降低了生产成本和治污费用,提高了效益。 该设备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性能价格比明显优于国外同类产品,其销售价格仅为国外产品的五分之一至四分之一,能耗低,具有很好的推广价值。以一台6m3搅拌车为例,每天至少清洗两次,每次用水不少于200kg,每年有约200吨水白白跑掉,一个中型商品混凝土搅拌站按至少配备10辆算,每年光流掉的水就有2000吨之多。 “回收站”可广泛用于商品混凝土及制品生产和各类使用混凝土搅拌设备施工的单位。随着“新型废弃混凝土分离清洗回收设备”在市场上知名度的逐渐提高和国家有关混凝土政策的实施,本设备必将为生产和使用的企业创造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更多

黄河防汛:

我国是一个水旱灾害发生频繁的国家,防洪抗旱、防灾减灾的任务十分艰巨。1998年长江洪水造成了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研制开发新型高效的防汛抢险技术及装备,提高河流防汛抢险的目的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对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经济建设成果以及生态保护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