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建机中心>>通知公告
庆祝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成立25周年座谈会圆满举行
作者: 日期:2023年12月25日 来源:

庆祝“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25周年、

山东省石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周年

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20周年”

庆典圆满举行


20231224日上午,“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25周年、山东省石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周年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20周年”庆典在创新大厦1103会议室隆重召开。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万熠、山东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刘德宝主任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玥、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蔡玉奎、机械工程学院张建华教授王勇教授葛培琪教授、赵军教授、邓建新教授、宋方昊教授、刘燕教授、朱向前教授、卢国梁教授、苑国强副教授、朱振杰院长助理、毕文波副教授、王继来副教授、张成鹏副教授、学院办公室董华勇主任、王丽乔助理研究员、山东大学纪检监察机构第二纪检监察室牛玉国主任等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心张进生老师、王经坤老师、张恒老师中心全体同学和毕业研究生返校参加了本次会议。

6AECF2

由张恒老师介绍了中心二十五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成绩万熠院长在致辞中对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25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高度评价了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万院长强调中心的建设对于人才培养、特别是工程学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肯定了中心近几年在实验教学、研究和管理方面取得的成就,认为中心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并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同时,他还对“中心”未来的发展寄予了深厚的希望,希望大家以担当有为、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工作热情,在传承中求创新,在创新中求发展,将各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为学院的世界一流学科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德宝主任和牛玉国主任“中心”的发展历程感慨万千,纷纷谈及对“中心”25年来快速发展的感想,对“中心”所取得的各项重大成果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中心”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他们表示将会大力支持“中心”的各项建设,推动“中心”更加迅速的发展,调动全体师生的积极性,紧紧抓住时代的机遇,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张建华老师、葛培琪老师、王勇老师、邓建新老师、赵军老师纷纷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对“中心”25周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支持与肯定希望“中心”全体成员能够在“中心”的助力下,在老师的带领下,尽己所能,力己所长,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做好“中心”的各项工作,为“中心”的长足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共临沂市委编办王善涛2007)、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刘伟虔2013级)、中国人民解放军方金岩(2014级)及海军航空大学杨子江(2013级)等毕业学生代表也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对未来的期盼以及对“中心”的祝福,并踊跃地为“中心”的发展提出一些建设性观点,他们表示,无论将来身处何处,都会饮水思源,密切关注“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与“中心”同舟共济,并祝愿“中心”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再谱华章!他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意识,认真学习专业技能,要一直践行中心“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的文化建设,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和社会责任意识,努力为实现制造强国目标贡献自身的力量。同时在校生代表康金有表示,将向各位优秀的师兄师姐学习,发扬建机精神。

中心主任张进生教授对庆典进行总结,他对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各位老师与同学的赞美与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张老师表示,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25年的快速发展因为有了学院领导的支持才峥嵘如歌,因为有了“建机人”的付出才风华正茂。会议中,张老师回顾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并对未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还提出“中心”将继续围绕着中心建设和人才培养继续坚持科技研发与服务地方,继续坚持政、产、学、研、金、服、用,实现成果研究与工程技术转化的统一

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成立于1998年,依托山大、立足山东、面向行业、服务全国,中心一直以实际行动深刻地为新时代大学双一流建设、智造山东服务山东服务全国服务,以扎实的工作推进美丽山大、创新山大、人文山大建设,把山东大学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综合性、创新性、国际性、引领性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