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建机中心>>校企协作
华建石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 日期:2018年09月27日 来源: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工信部原〔202039文件精神,结合《全国石材产业新一代技术装备创新研发攻关行动方案》要求,促进石材产业实现“资源节约、节能减排”的绿色、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山东大学高端创新人才聚集、产业技术领先、服务区域创新能力强大等方面的优势和湖北省华建石材股份有限公司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与生产、市场优势,通过全面合作,共同构建长期的校企一体化的产学研科技创新体系,推进企业与学校的全面技术合作,实现产业、专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山东大学与湖北省华建石材股份有限公司双方本着产学研密切协作宗旨,以提升校企协同创新能力为目标,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贏、共同发展的基础上,经过友好协商,就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形成促进企业技术进步的高效运行的创新共同体,围绕国家、省市科技、产业发展政策和市场需求联合开展技术研发及相关工作等事宜达成以下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大学与湖北省华建石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构建产业布局配套的技术机构,形成产学研结合的研发体系与技术管理体系,共同组建研发团队。同时,山东大学利用学术和人力资源优势,协助湖北省华建石材股份有限公司创建技术研发平台,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能力与成效。其次,双方在湖北省华建石材股份有限公司创建“高校师生创新实践基地”,协助引进高端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