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建机中心>>校企协作
山东大学日照智能制造研究院
作者: 日期:2018年09月27日 来源:

  

山东大学日照智能制造研究院是山东大学和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合作成立的非营利性事业法人机构,是山东大学和日照市人民政府全面合作的重要依托平台。是山东大学贯彻服务山东理念、践行服务山东思路、提供服务山东保障的标志性举措。

       

研究院本着“根系山大,服务日照”的宗旨,立足日照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和产业发展规划,遵循服务日照的根本原则,坚持协同配合,强化“一盘棋”思想,科学谋篇布局,携手“一张蓝图干到底”。稳步推进服务日照工作,通过建设“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实践”、“创新转化示范”和“高端人才培养培训”等公共服务基地,创新合作机制。搭建高层次、高水平的公共科技服务平台,提升校地、校企、校研、校校协同创新的能力和科技实力,实施平台智库建设计划。充分发挥山东大学品牌效应与研发资源的聚合效应,集聚校友力量和海内外资源服务日照发展,实施山大校友“聚创日照”计划和山大资源汇聚日照计划,为日照新旧动能转化提供更加强有力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平台支撑、科技支撑,推动新兴产业快速成长和传统产业加快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围绕制造业关键共性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标准体系建设、典型工程系统解决方案、产业政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政产学研用的全方位合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为日照发展提供个性化、精准化、订单式服务,助推日照市制造业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研究院将与骨干企业协作,研发工作采取工程化、项目化的运行模式,切实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实效,努力培育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和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不断增强提供制造业智能化发展系统解决方案的能力,做好咨询服务,增强企业实施智能化升级的方向性和目的性、有效性。为日照市“政产学研金服用”智能制造发展生态体系的构建,提供智库支持。

研究院下设有 “高端装备研究中心”、 “工业设计研究中心” 、“测控技术研究中心”、“特种机器人研究中心”、“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农业装备研究中心”、“微纳仪器研究中心”、“海工装备研究中心”、“医工融合研究中心”、“水产品加工研究中心”、“柔性电子研究中心”、“先进流体研究中心”、“智慧康养研究中心”总计13个研究中心。

研究院将通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大讲堂开展智能制造培训工作,为企业培育大量智能制造工程各层次人才。

山东大学日照智能制造研究院坚持以贡献赢支持、以服务促发展,创造性地开展服务日照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强紧迫感和精气神,锐意进取,团结奋进,主动作为,踏实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工作,创建众多个性化的“校企协同创新平台”,构建“一个团队服务员工企业,一个专家负责一个项目”服务、工作模式,实现校地、校企协同创新的长效机制,在服务中提升水平,努力开创服务日照工作新局面。带着真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全力回报山东人民的期待和厚爱。

发展智能制造是一项系统工程,生态体系的建立与成熟,更需要全社会的关注与支持,欢迎社会各界的支持、参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