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建机中心>>中心动态
“中国石材协会机械与工具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在晋江成功召开
作者:佚名  日期:2017年11月09日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7日,由中国石材协会机械与工具专委会主办、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石材协会机械与工具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在晋江金玛国宾酒店成功召开。中国石材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机械与工具专委会主任齐子刚,中国石材协会副秘书长邓惠青,中国石材协会副秘书长、《石材》杂志总编谭金华,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柯金鐤,国家石材质检中心副主任、全国石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周俊兴,中国石材协会机械与工具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组长、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教授张进生,专业委员会专家廖原时等行业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中国石材协会机械与工具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在晋江成功召开

▲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由石材协会机械与工具委员会秘书长李志玲主持。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柯金鐤为会议致辞,感谢协会搭建平台推动行业的良性发展。中国石材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机械与工具专委会主任齐子刚为与会嘉宾解读《关于推进石材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三个攻坚战”的指导意见》,提出我国的石材行业长期存在单纯追求企业规模、创新能力不强、产业集中度低等问题,应积极打好石材行业“三个攻坚战”,即:打好以政策为牵引,淘汰落后产能,优化结构的攻坚战,促进行业结构优化,提质增效;打好创新提升技术、开发新需求补短板的攻坚战,加快石材行业结构调整,实现新的增长;打好石材开采和加工制造装备水平提升的攻坚战,以世界领先水平为目标,推进我国石材装备由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并举。

接着,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们分别为本次年会做特邀报告,山东大学张进生教授对中国石材机械与工具行业如何应对智能化、绿色化、网络化的发展需求进行了分析。中国石材协会机械与工具专业委员会专家廖原时做专题报告,山东华兴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牟海洲、柏司得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平、晋工机械技术中心经理张文中做产品及技术介绍等。

“中国石材协会机械与工具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在晋江成功召开

中国石材协会机械与工具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组长、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教授张进生做专题报告

下午,国家石材质检中心副主任、全国石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周俊兴介绍了《石材工业用设备术语和分类及型号编制方法》(国家标准)的编制进度,对行业“术语标准”的定义、结构、组别和设备的“企业标准”等做基本讲解,并征询与会嘉宾的修改意见。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汇总嘉宾的修改意见并协助修订《石材工业用设备术语和分类及型号编制方法》中部分石材机械设备和工具的组别、标准术语等,并就石材行业在环保方面的设备和整治措施做补充 ,不断完善“标准”细则。

“中国石材协会机械与工具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在晋江成功召开

全体与会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