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建机中心>>中心动态
庆祝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暨中心发展座谈会成功举行
作者: 日期:2019年01月07日 来源:

【集体照】

20181230日上午,庆祝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暨中心发展座谈会在创新大厦1102会议室隆重召开。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万熠、党委副书记吕伟、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姜兆亮、机械工程学院葛培琪教授、赵军教授、刘增文教授、邹斌教授、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苑国强老师、刘燕老师、史振宇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心张进生老师、黄波老师、王经坤老师、王警宇女士及中心全体同学和30余位毕业研究生返校参加了本次会议。

仇道滨书记在致辞中对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20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高度评价了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仇书记强调中心的建设对于人才培养、特别是工程学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肯定了中心近几年在实验教学、研究和管理方面取得的成就,认为中心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并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同时,他还对“中心”未来的发展寄予了深厚的希望,希望大家以担当有为、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工作热情,在传承中求创新,在创新中求发展,将学院各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为学院的世界一流学科做出自己的贡献。

(]Z@6D}3[]8Q3)(9@O4L)56

吕伟、万熠、姜兆亮等领导及学院各位老师对“中心”的发展历程感慨万千,纷纷谈及对“中心”20年来快速发展的感想,对“中心”所取得的各项重大成果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中心”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他们表示将会大力支持“中心”的各项建设,推动“中心”更加迅速的发展,调动全体师生的积极性,紧紧抓住时代的机遇,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为实现世界一流机械工程学科的建设目标而努力。

“中心”副主任黄波老师与王经坤老师结合中心研究生培养与科技发展,强调“中心”的发展必须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抓好落脚点,重申“中心”20周年来取得的成果并不是一个完结,而是处在又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既面临着改革创新、跨越发展的重要机遇,又面临着更为艰巨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希望“中心”全体成员能够在“中心”的助力下,在老师的带领下,尽己所能,力己所长,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做好“中心”的各项工作,为“中心”的长足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DSC_0523

王警宇女士结合中心的发展历程谱写了一首诗歌“建机中心颂”,借诗歌回顾了中心的发展历程,高度赞赏“中心”求实、创新、团结、服务的发展理念,期盼“中心”继续坚定实现中国梦、山大梦、中心梦的目标定位,坚定以我是“山大人”、“机械人”、“中心人”为荣的身份定位,强调新时代下的“建机中心”必定会携手并肩、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与时代同频共振,以贡献赢支持,以服务促发展。

DSC_0555

中心主任张进生教授在会上致辞,他对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各位老师与同学的赞美与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张老师表示,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20年的快速发展因为有了学院领导的支持才峥嵘如歌,因为有了“建机人”的付出才风华正茂。会议中,张老师回顾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并对未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还提出“中心”将继续围绕着中心建设和人才培养继续坚持科技研发与服务地方,继续坚持政、产、学、研、金、服、用北斗七星联动,实现成果研究与工程技术转化的统一。

DSC_0565

山东建筑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继文(2009级博士)、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王发凯(2009级硕士)、海军航空大学杨子江(2013级硕士)及山东工拓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德建(2011级博士)等毕业学生代表也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对未来的期盼以及对“中心”的祝福,并踊跃地为“中心”的发展提出一些建设性观点,他们表示,无论将来身处何处,都会饮水思源,密切关注“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与“中心”同舟共济,并祝愿“中心”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再谱华章!海军航空大学杨子江在会上发言,他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意识,认真学习专业技能,要一直践行中心“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的文化建设,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和社会责任意识,努力为实现制造强国目标贡献自身的力量。

会后,中心部分学生在创新大厦808室进行了学术讨论和工作经验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冀敏(2015级硕士)针对自身研究课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刘伟虔(2013级硕士)结合自身经验,针对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进行了经验交流;山东建筑大学张超(2010级博士)对中心人员的工作给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全体成员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成立于1998年,依托山大、立足山东、面向行业、服务全国,中心一直以实际行动深刻地为新时代大学双一流建设、智造山东服务山东服务全国服务,以扎实的工作推进美丽山大、创新山大、人文山大建设,把山东大学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综合性、创新性、国际性、引领性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