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建机中心>>中心动态
“砥砺前行 精耕细作续辉煌”建机中心2021年度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22年03月08日 来源:

“砥砺前行 精耕细作续辉煌”

建机中心2021年度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202237日下午4:10,“砥砺前行 精耕细作续辉煌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2021年度工作会议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会场为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创新大厦,建机中心全体师生参与,会议由张恒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恒老师对2021年度中心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各课题取得的进展、成绩、成果、好的经验等,并对2022年中心的研究开发服务的工作内容、计划以及预期成果充满了信心。为了展现丰富集体生活,中心生活安全卫生部、竞赛部、文体宣传部也进行了总结,展现了中心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中心全部成员依次分享了在过去的一学年里自己的感悟以及对中心接下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王凯达提出:无论是硕士还是博士,都要找准自己的方向,有方向才有目标,不要漫无目的的荒废自己的时间。吴俊杰提出:我们作为研究生,不要唯论文论,也不要唯项目论,要实现两者的充分结合。张钟予提出:虽然一个人可以走的更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我们要注重中心成员之间的团结与合作。

                           

张进生教授对中心工作做出总结发言。首先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各项工作进行点评,肯定了各工作组、团队在有序推进工作的过程中所做的努力。

会上,张老师语重心长地同大家谈到,要将项目当做工作的一部分,要发现项目中的价值,要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理论要为设计、生产提供依据。要想干成一件事情不仅要努力、坚持,要有解决问题的态度和责任。在建机中心的发展过程中,正是“建机人”的正直、正气和识大体、顾大局、敢打硬仗的作风才成就了“中心”,也形成了“建机人”特色与精神风貌!

依据各位成员的工作成绩,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并进行表彰奖励。

接着,张老师针对中心目前存在的问题向大家分享了四点经验,鼓励大家严格履行工作制度、严格遵守程序,对自己的要求高一点等。作为研究生首先要有态度,态度决定一切,张老师强调了中心建设中保障各项工作目标的举措,要求大家严格贯彻9s制度(包括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安全、节约、学习、素养、服务)、“十个一”要求,希望全体人员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本着“石事实做”的精神和作风,敢于付出、敢于担当。第二点是制度,制度是中心的根本,无论是签到制度还是汇报制度,希望大家能够将制度变成习惯。在做研究工作的过程中,要明确好研究的主体,准确你的研究内容,规划好研究的方法、技术路径,以便做出有价值、有意义的、有用处的研究成果,通过一项项的工作“实践”,不断的将知识转变成能力,不断的成长起来。第三点是自律,无论是创新还是改革,都要有一个优秀的工作方法,要有自我约束意识。良好的成员素质才能营造良好的学习分为,才能全面培养自身的能力,将来能够适应各种角色,做生活的“强者”!最后一点是底线,无论是汇报格式等点滴小事,还是项目进展等工作内容,作为建机中心的一员,都要有大局意识和集体意识。在日常工作学习中,要在持续推进高质量工作和科研上狠下功夫,扎实提高研究质量和工作水平。既要胸怀梦想,又要脚踏实地!

              

正是因为有了文化建设,中心历届学子养成了严谨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在走上社会后每一步都走的更踏实、走的更远!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行动自觉,保持不负韶华、真抓实干的务实姿态,同心逐梦,再创我们建机中心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