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建机中心>>中心动态
华建石材股份有限公司李龙才董事长“山东大学合作研究生导师”敦聘仪式暨华建信息化推进会圆满举行
作者: 日期:2022年07月27日 来源:


2022年7月25日,山东大学石材工程团队负责人张进生教授一行莅临华建石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聘任李龙才董事长为“山东大学合作研究生导师”的仪式。张进生教授代表学校向华建石材股份有限公司李龙才董事长颁发了聘书。随后,李龙才董事长带领管理团队与山东大学服务华建团队结合公司发展、围绕山东大学华建石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工作、华建石材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化建设工作等进行了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产学研协作助推华建石材股份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

      

  

聘书颁发仪式

张进生教授表示:基于华建石材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形成的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关系,以及李龙才董事长重视校企合作、长期支持山东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和学科建设情况,已经在智慧矿山、智慧工厂等实践中,取得了行业领先的研究成果和经济社会效益,也获得了业界广泛认可。

聘任合作研究生导师意义重大,聘请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校外合作导师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学校经过专门研究决定聘任华建石材股份有限公司李龙才董事长为“山东大学合作研究生导师”,希望以借助华建石材股份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工作,能充分发挥所长,将知识和经验传授给学生,对专业学位点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把校企携手做好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工作和山东大学服务企业工作有机结合在一起,将校企协作做好,形成校企发展的助推器。

 

山东大学石材工程团队负责人张进生教授发言

华建石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龙才表示:荣誉既是压力,更是动力。非常感谢山东大学对华建石材股份有限公司及本人的认可,荣誉属于过去,我们更要脚踏实地,争取更大的成绩。李龙才站在培养更多专业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与研究生展开了深入交流、互动沟通,在提升实践创新能力和未来职业发展能力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加深了同学们对各行各业的认识,理论联系实际,为今后的科研助力扬帆。

同时,华建信息化平台未来发展要更加注重实用性、兼容性和准确性。要与企业的能力、潜力相匹配,才能与时俱进,将两化融合推进到“更务实、更扎实、更实用”的业界标志。企业在下一步,将加强和山东大学的合作深度广度,将资源放大,打造“出成果、出机制、出人才”的系统机制力。 

华建石材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平台现场交流

在学生的培养上,校内外导师之间形成了良好的互补,使实践与理论学习有机结合,而校外导师更是学生们职场发展的标杆和榜样、代表着职业的精神,对学生们未来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